欢迎光临 - 我的站长站,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禁止用于商业用途或从事违法行为!

网站优化

移动搜索引擎的未来

网站优化 我的站长站 2017-01-21 共604人阅读

随着移动端的崛起,我们也不得不提高移动端的重视。稍微大型点的站点都有自己的移动端:APP、wap网站等,但很多人都并未对移动端搜索引擎重视。下面我们来谈谈移动端搜索引擎优化是有多么重要吧。

移动搜索引擎的未来

下面我就结合百度搜索主人架构师的一些讲话,结合百度站长平台2017年的一些规划,给大家简单的提炼出几个大方向,供各位同仁参考。也顺便等到2017年年末的时候我们大家一起看看实现的如何。(总感觉自己给自己 挖了个坑,这万一猜测的都不对,岂不是打脸了,算了不管了,开整。)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2016年的一些技术变革,首当其冲的莫过于技术革新:MIP  PWA的大变革。

MIP--到现在想必大家都已经不再陌生,在2016年12月的百度VIP大讲堂上,百度搜索主任架构师谭待与高级技术经理王俊杰的他们就分别的从不同的维度进行了介绍。

"MIP最早出现是在2015年夏天就开始的,那时候,开始调研。2015年10月出品了早起的一个应用于百度自用的产品。之后,在2016年的研讨对外产品技术方案的时候被采纳,并于2016年年终,进行了大范围的web尝试。百度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800多个站点,9.1亿个移动界面参与了百度MIP改造计划。

目前仅MIP团队就有50人,其中前端研发人员20人。这也足可以看出未来移动端,视觉效果,会是一个大方向,会更注重客户体验。而百度称该项目会一直以开源的形式发展下去,百度也希望会越来越多的人使用MIP开源项目。并参与到核心代码的提交。其实开源是好事,Android系统大家都知道,其快速迅猛的占领手机移动系统,超越苹果以及 win手机系统。百度也一直保持着与Google AMP团队的交流,因为MIP和AMP同为开源项目。不仅具有相同的技术思路,而且在协议层面与规范层面也非常的相似。基于共同的出发点,双方未来也会继续深化合作,是的开发者只需要开发一次,在AMP和MIP两种不同的画境中,便可同时使用。此外,百度MIP提升阅读浏览体验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动态的互动呈现。百度的愿景是支持完全开放,生效于所有平台的WEB加速项目。从而促进web环境发展。

第一、原创内容方面,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发挥原创。

2017年百度搜索将加大对搜索引擎市场的监管力度,更加强调内容原创的重要性。并且上线相关的机制给予原创内容和网站更多的扶持。而这其中更多收益的将是新小站点。如此说来,站长们的春天将又一次的到来了,欢呼吧。这次的变动,很有可能你就是未来移动搜索引擎的那个颠覆者,奇迹的创造者,财富的拥有者。

第二、Feeds资讯流

细心的你,不能看出,在手机百度首页,现在只要你打开手机百度首页,就可以看到资讯feed流,而feeds也将是百度搜索2017年的战略重点,搜索+feeds双引擎驱动。百家号也将更多承接自媒体,而传统媒体或者资讯类站点,可以通过站长平台feed引入等相关的工具进行提交内容,同时查看相关的数据以及收益。

第三、反馈升级

反馈中心一直是一个让我们所有站长朋友都爱恨交织的地方。因为在这里你可以对问题站点,或者某些异常收录等进行投诉反馈。也会有很多不良站长利用这一漏洞进行不良竞争。2017年,百度站长平台联动各个部门相关技术、产品等,加大了反馈中心的人力投入。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反馈中心升级后:反馈入口更精细化,在PC搜索分类中原有的7个简单分类,细化为5大类、20小类的反馈入口。站长可以根据自身站点的问题进行分类反馈,问题定位更精准,让百度站长解决问题更顺畅,同事也提供了常见的问题解答。能够帮助站长们自行自助解决站点问题,提高了效率。

第四、算法变革,严控落地页质量。打击非法小广告。

落地页可能大家有疑问,这里所说的就是客户界面。2016年算法变革之多,可谓是前几年颁布的算法的总合。这也足以看出搜索引擎对搜索结果页质量的严格管制,也看出百度搜索治理的决心。2017年的力度也将会是更加强大,希望各位站长能够长点心,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切记不要以身涉险。百度搜索严厉打击的伪劣广告,主要分为影响用户体验类和恶意引导类。

下面我们看一下都哪些行为影响用户体验:

1、在狭小的首页界面设置大面积的广告遮挡主题内容。

2、巨型广告弹窗遮挡主题内容。

3.主屏幕强制下载。

移动搜索引擎的未来

恶意引导类主要的分为:增加站内点击、通过色情动图、露骨文本、等等吸引眼球的形态诱惑诱导用户点击。这其中包括色情导航类、色情动图类、露骨文字类等内容。这些案例也就不在这里展示了。(正义感爆棚,难以直视。)

所以当我们遇到什么不这种违规的站点,也都希望大家发挥一下正义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的举报一下,还我们移动互联网一个生态,健康的环境。有问题大家可以通过百度站长反馈中心进行举报。


相关专题
搜索引擎算法
搜索引擎算法
2022-06-22 38

及时了解搜索引擎算法是每个站长必备知识,合理的应用搜索引擎算法规则可以避免网站被惩罚,还可以更好的优化网站内容.我的站长站为您整理收集了本站所有关于搜索...

标签 搜索引擎
相关推荐
  • 搜索引擎
  • 移动搜索引擎的未来

    随着移动端的崛起,我们也不得不提高移动端的重视。稍微大型点的站点都有自己的移动端:APP、wap网站等,但很多人都并未对移动端搜索引擎重视。下面我们来谈谈移动端搜索引擎优化是有多么重要吧。下面我就结合百度搜索主人架构师的一些讲话,结合百度站长平...

    网站优化 604 7年前
  • 即今日头条之后 微信也推出自家搜索引擎“微信搜一搜”

    我们都知道国内搜索引擎市场自从谷歌退出后,一直都是百度搜索一家独大。期间也有SOSO、360搜索、神马搜索等等一些兴起搜索引擎要挑战百度搜索,但大部分都没什么效果。从目前搜索引擎使用统计来看,百度搜索引擎还是占有80%份额,剩下的20%才是其他搜索引...

    网络新闻 479 4年前
  • 搜索引擎汇总,总有一款适合你
    搜索引擎汇总,总有一款适合你

    虽然目前百度在中国大陆是占有74%左右的占有率,但是放大到世界范围内,只不过区区1.1%,因为它搜索的答案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答案,随着越来越多的搜索引擎加入,百度的市场份额还会被压缩,我们拭目以待。搜...

    在线工具 805 4年前
  • .net站内搜索引擎源码
    .net站内搜索引擎源码

    站内搜索引擎源码介绍搜易站内搜索引擎5.9,高性能,高质量的站内搜索解决方案,面向已有站点,希望提升站内搜索质量和搜索速度的站长。也可以用于多异构系统或多站点实现站群统一搜索。同时我们基于搜...

    .net源码 133 3年前
  • 分享两款自用的蓝奏云搜索引擎工具
    分享两款自用的蓝奏云搜索引擎工具

    蓝奏云非常好用,不限速,但是搜索蓝奏云上面的内容就不容易,蓝奏云官网没有搜索功能,这时候就需要第三方搜索工具了。我的站长站分享过几款软件版的蓝奏云搜索工具,很是麻烦,我自己都懒得用了。去网上找...

    在线工具 21024 2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