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 我的站长站,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禁止用于商业用途或从事违法行为!

网站优化

SEO语义化是什么?

网站优化 我的站长站 2018-12-15 共308人阅读

网站建设中代码书写是否规范,直接影响着网站排名的效果。用户体验分为两类:一类是搜索引擎蜘蛛体验,另一个是搜索用户体验。网站代码的书写是否规范,直接影响着搜索引擎分析数据的难易程度。只有网页代码书写规范了,才不用写兼容不同浏览器的代码,在页面效果展示上也会得到提速,浏览器解析代码不占用过多客户电脑的内存。网站代码书写是否规范,直接影响着两类用户体验,现实中影响最大的是搜索引擎蜘蛛体验。因为现在客户的电脑配置都很高,代码写的再烂也不至于卡主浏览器,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SEOer不能这样放纵自己忽视网站代码对SEO优化的影响。

SEO语义化是什么?

1、SEO建站语义化

HTML标签分为两大类:其一,块状元素(如:H标签、DIV标签、UL标签、DL标签等);其二,内联元素(A标签、SPAN标签、IMG标签、STRONG标签、B标签)。

其中,块状元素等级大于内联元素等级,即,DIV标签可以包A标签,但A标签不可以包DIV标签;

H标签等级最大,但由于它是标题标签,通常里面不报任何标签(A标签除外),一个页面只能有一个H1(其他H标签可以重复使用),H标签不可跳级使用(H1没有使用不能使用H2);

注意:泛滥使用H标签包关键词,这种作弊的优化方法,百度早就开始禁止了,因此使用H标签时需谨慎,不懂得最好不要用,只用H1标签放文章标题就可以。

UL标签里面只能是LI标签,LI标签里面可以包其他标签;

DL标签里面至少有一个DT标签(标题标签)和一个DD标签(内容标签),DT标签领着DD标签;

DIV标签比较特殊,它可以包其他标签,其他块状元素也可以包它;

H标签与其他标签混用时,先写H标签,表示H标签带领着其他标签。

如果板块分为一左一右,左边用的是DIV标签,那么右边也要用DIV标签或者UL标签标签,保证左右标签等级一直。

内容页为左右结构时,内容板块在侧栏板块的上面,因为内容是该页面的中点,要让用户先看到内容。

图文混排,图片板块在文字板块前面。

SEO语义化是什么?

2、SEO建站Css书写上的一些问题

百度可以读懂CSS样式,因此对于隐藏的样式尽可能少的使用,因为隐藏的板块百度会忽视掉。

书写样式的规则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例如:不要用上面的外边距,因为需要检测上面的版块的范围后在向下移动;如果用上面的下边距则不需要检测任何范围,从而节约资源、减少解析时间。

网站最大宽度要保持一直,如果最大宽度是1200px,那么所有非全屏板块宽度加上左右内边距要等于1200px。

内外边距的选择使用要考虑两板块间距属于谁的,不属于两者的范围时要用外边距。

当遇到用图片做背景时,要加上与图片颜色接近的底色属性。如果文字颜色和外层盒子背景色一致,搜索引擎认为颜色重叠客户看不清文字,视为无效内容。

不可用样式破话Html标签的属性,如B标签是加粗的意思,万不可取消加粗,这样B标签将失去它自身的意义,搜索引擎会认为标签使用有误,如果使用的过多会影响排版质量。

标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