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 我的站长站,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禁止用于商业用途或从事违法行为!

css教程

分享IE6 PNG 透明的几种方法

css教程 我的站长站 2013-03-27 共257人阅读

分享IE6 PNG 透明的几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利用IE滤镜的方法使PNG透明,很方便,不需要第三方插件。

语法:

.png{
_background: none; 
filter: 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AlphaImageLoader(enabled=true, sizingMethod=noscale, src="test.png");
}

说明:
注意这里图片的路径是从根目录开始算的,而不是从图片文件夹。往往显示不出图片一般都是路径错误的问题。建议这里可以填绝对路径最保险。

第二种方法,是我在腾讯网站上剽来的,呵呵,这就是多分析高手写的网站的好处,学习他们的优点。第二种方法是利用DD_belatedPNG_0.0.8a-min.js插件来完成的,兼容性非常好。

语法: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DD_belatedPNG_0.0.8a-min.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D_belatedPNG.fix('div, ul, img, li, input , a');
</script>

说明:

测试过,基本全部兼容,a:hover后的PNG藐视不支持,百度上说支持,反正我没弄出来,大家可以自己去试试。还有一个缺点就是PNG有抖动网上的方法也不好用,这里就不写了。

暂时只收藏了这2种还有其他方法都不好使,以后有好用的在更新。

标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