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 我的站长站,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禁止用于商业用途或从事违法行为!

经验分享

信息流是什么?百度和谷歌信息流的差别在哪里?

经验分享 我的站长站 2017-07-25 共265人阅读


几乎在同一时刻,百度和Google两大搜索巨头都对他们的搜索App进行了改版。手机百度9. 0 将导航页和底部菜单都进行了彻底调整,让整个手机百度基本变成了一个新闻客户端。而Google搜索App则在经典的搜索框下面同样也加了一个新闻信息流的功能Feed。

信息流是什么?百度和谷歌信息流的差别在哪里?

殊途同归,两大搜索巨头都将改变的重心放在了内容信息流上,由于百度先于Google进行改变,不少媒体解读为这是“Google在模仿百度“,但如果细细研究,我们还是能看到两家公司方向上的不同。

发力信息流,百度和Google面临的威胁却各不相同

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两大巨头也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信息流产品。

很大程度上这主是因为移动搜索正面临形态的变革,过去传统的搜索是人在找信息,现在正逐渐演进到信息找人,再加上发展人工智能也需要更多的数据,信息流产品天然就和人工智能有着极为紧密的结合。但百度和Google发力信息流产品的出发点却是不同的。

百度发力信息流很大程度上有种不得不为之的焦虑。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超越PC,越来越多的内容生产者放弃网站上的内容更新,转而去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等新媒体平台生产内容。百度索引一切的基础被打破了,而且再没有机会重新建立。

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拥有内容的平台占据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时长,普通用户使用搜索的频次和意愿慢慢进入下滑道。终于在经历一系列“连接”尝试后,习惯用户找信息的百度开始明白:让内容匹配精准用户才是真正需要补上的短板。

人工智能是百度的未来,但信息流却是百度的当下,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等内容平台收入的增长基本上等于从百度的口袋里“抢钱”。所以自 2016 年下半年起,百度开始布局内容战略,并将之作为 2017 年的重头戏做了大量投入。在百度CEO李彦宏 2017 年的新年演讲中,一个关键信息点就是:「信息流是百度未来的增长点。」

与百度同样靠搜索起家的Google,核心业务虽与百度相似,但Google发力信息流却并没有百度那般焦虑。

由于移动端拥有市场占有率最高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Google并没有信息孤岛的困扰,通过建立应用内搜索Google仍能索引一切,再加上Google有很大一部分营收来自海外市场,这家公司也有足够的缓冲空间和时间去做不同的尝试。

信息流是什么?百度和谷歌信息流的差别在哪里?

从近两年的发展状况来看,Google正不断攀上了新的高峰,而百度则正处于低潮期。如今百度的市值为670. 85 亿美元,Google的市值则为6696. 80 亿美元,两大搜索巨头的差距正在不断拉大。

而从两家公司Q1 季度财报也可以看出它们的不同发展轨迹。Google母公司Alphabet当季营收247. 5 亿美元,远超华尔街分析师242. 2 亿美元的预测,较去年同期增长22%,净利润涨幅29%。Alphabet的市值更是在财报发布后到达历史新高度。

百度总营收为24. 54 亿美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却较上年同期下滑10.6%,百度更是陷入是否会市值会被京东超越的尴尬争议中。

从这个角度来看,Google发力信息流产品并不是因为处于转型的困境中,而更多是对移动搜索未来的一种思考。Google在日前的声明中表示,

Facebook的信息流已经是智能手机中最让人上瘾的数字信息消费方式之一」,所以Google发力信息流产品的逻辑其实和“腾讯阿里业务之间相互渗透“基本一致,主要还是一种战略布局。

众所周知Facebook已成为Google最大的潜在竞争对手,如今Google和Facebook更是展开了一场“持久战”,Facebook一直想在搜索引擎领域开辟一片新天地,但是从来就没有很大突破,Google也从未放弃过社交,数次尝试也都宣告失败。

Google的YouTube成为网页视频的统治者,而Facebook则一直在努力削弱Youtube 的影响。在连接世界方面,Google和Facebook也都在投入重金,Facebook依靠无人机、激光、通行卫星等,而Google则打算使用热气球。当然还有人工智能、云服务、AR/VR等各种领域的竞争。

从收入来看,去年Google实现营收 902 亿美元,Facebook录得营收 276 亿美元——二者的收入都主要来自广告业务。两家公司合占数字广告市场大约65%的规模,共同贡献该市场90%的增长。

随着越来越多的广告预算从电视和印刷媒介转向在线媒介,Facebook和Google还将获得更多的收入,它们的双头垄断地位还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但彼此间的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

在移动广告这个领域,Facebook收入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正是得益于信息流广告的发力,Google则是因为市场份额的扩大和视频业务的增长。对于Google来说,想要保持竞争力,就不能错过每一种可能性,信息流产品的出现顺理成章。

标签 引流
相关推荐
  • 引流
  • 利用QQ空间来做引流排名

    如何给QQ空间做排名:QQ空间权重非常高,用来做 SEO 排名效果非常快,自己测试过好多个词,一般都是 1-3 天上首页,排名很快。那如何操作呢?很简单:就 3 个步,只要你按新发现网说的去做,很快见到效果。一、 布局关键词注册一个新的QQ号,马上开通QQ空间,开通后,在QQ...

    网站优化 169 4年前
  • 百度私信群发软件(引流必备)
    百度私信群发软件(引流必备)

    百度私信群发机,一次连发五封私信,易语言编写!可能会误杀!! 操作使用大家慢慢试试,本软件没什么技术,纯属自娱自乐!

    营销软件 790 10年前
  • 免费营销软件QQ附近人批量搭讪引流
    免费营销软件QQ附近人批量搭讪引流

    我的站长站所有免费营销软件解压密码:www.wdzzz.com1、打开QQ好友查找面板2、点击查看附近的人 第一次打开说要确定是不是要分享位置的3、点击这个【筛选】 这里我把全部的用...

    营销软件 2711 7年前
  • 5sing全自动引流群发软件
    5sing全自动引流群发软件

    5sing全自动引流群发软件全自动群发,随机字符避免封号!

    营销软件 547 10年前
  • 凤凰网评论灌水机引流助手免费下载
    凤凰网评论灌水机引流助手免费下载

    凤凰网评论灌水机界面截图凤凰网评论灌水机引流助手使用说明1、安装模拟器(英文;emulator、simulator):雷电模拟器2、设置模拟器,中控台一键布置设置模拟器分辨率:360*600 dpi:160(重要)3、模拟器内安装...

    营销软件 240 5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