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 我的站长站,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禁止用于商业用途或从事违法行为!

网站优化

网站怎么布局对SEO有利

网站优化 我的站长站 2018-12-15 共454人阅读

我们总是听到网站布局,网站布局又是什么了?我们为什么又要注重网站布局了。

1、网站布局是什么

网站布局简单说就是网站的结构,初学者可以将网站布局画出来(布局草图)。大致画下板块如:logo的位置、导航的位置、首页有哪些板块等,画好后看下整体是否合理,是否规整,每个板块要想豆腐块似的四四方方。规规矩矩的布局,搜索引擎分析时才会轻松,才会给网站打高分。

布局画好后,下一步就是分布关键词。看现有的不居中是否可以分布关键词,可以的话则标记上(该区域是这个关键词的地盘)。如果没有可接纳关键词的板块,则增加板块用于分布该关键词。增加版块后,再看整体机构是否合理,不合理则调整。

最后一步,则是选定HTML标签。如:一般每一块的最外层是用div标签,网站导航和列表用ul标签。值得一提的是,选好标签后要分析下板块间选用的标签等级是否一样、层次是否合理,如:头部是一个div盒子,里面包logo和导航,导航是ul写的,那么logo图片要用div包下,div和ul等级相同;如果直接用a包logo图片,那么a是内联元素、ul是块状元素这样会降低ul的身份。再则,导航的内容在li标签里面,也就是两层标签后是内容,如果logo不包个div,则一层标签里是内容,这样层次十分合理。

注意:网站布局是编写代码的设计图,可为SEO建站核心。这个部分网上没有一家seo教程会提供,虽说是SEO基础支持也是看家本领,SEO优化拼的就是细节、毅力,而过细的东西又有多少人愿意分享呢?

2、参考同行网站规划布局

SEOer经常遇到网站关键词排名一直在第三页,怎么也上不去。其实一部分原因在于,网站缺少了某个板块,加上这个板块排名自然就会上去。

因此,再SEO建站设计网站布局时,多看些同行的网站。列举他们有什么板块,如:问答板块、百科板块、技术参数、设计师等。

网站怎么布局对SEO有利
SEO,网站优化截图

3、SEO建站通用版网站布局

SEO优化的网站布局结构分为两种:其一,上中下,中分左右;其二,上中下,中为楼梯行。

首页布局板块有:logo、导航、bannder图、公司简介、案例、最新新闻等。

栏目布局板块有:logo、导航、位置导航、新闻或产品列表、新闻浏览排行或最新新闻列表等。

内容页布局板块有:logo、导航、位置导航、标题、文章发布日期、文章浏览次数、文章内容、相关文章列表或者最新新闻等。

SEO建站之网站布局就写到这里,不知读者能理解多少。SEO优化经验靠摸索总结而来,只有自己理解了才能灵活运用。总之,SEO技术就是一层窗户纸,一句话,一篇文章就是捅破它的利器。

标签
相关推荐